育兒經驗啟發 洪孟楷推友善哺乳環境

立委洪孟楷時常在臉書放上與太太、女兒的合照。 (圖/翻攝洪孟楷臉書)
立委洪孟楷時常在臉書放上與太太、女兒的合照。 (圖/翻攝洪孟楷臉書)

記者吳承翰 / 綜合報導

政治人物從生活經驗中獲得推行政策的靈感,才剛當選立委、也是新手爸爸的立委洪孟楷就從帶女兒的經驗中獲得啟發,提出公共場所母乳哺育條例修正案,希望法條具備強制性,讓政府機關主動與民間企業合作,打造對親子友善的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孟楷自2019年1月1日宣布投入新北市第一選區初選不久,他的女兒就在1月中誕生,跟他一樣都是魔羯座。談到如何兼顧帶小孩跟政治工作,洪表示女兒雖然才剛出生,就已經展現摩羯座規律的一面,每天約半夜12點會吃奶,到了早上6點會再吃一次,他就在這段期間陪伴女兒,「就是犧牲睡眠時間啦,白天再利用搭車往返各地的時間來補眠。」

而育兒的經驗也是促成洪孟楷提出修法的動機,他表示現行法令中,並沒有硬性規定政府機關要帶動民間企業做母乳哺育場所,「很多我同輩的人也都陸續結婚生子,我女兒前半年也是餵食母乳,但我太太有說外面不是那麼方便,都是先冰在冰箱,再帶出去給小朋友喝。」

「像是百貨業、賣場,認為媽媽比較有消費力,就會注重這塊,讓媽媽比較樂意去那邊消費,使用者體驗高,連帶媽媽對民間企業的品牌印象也會提升。」洪孟楷認為安全的哺育環境,不少民間業者先行,政府可以扮演帶動的角色,引導整個社會打造更安全友善的育兒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