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也失手!一圖看全台329例分布 剩「5」縣市0確診

▲一圖看全台 329 例地理分布,剩「 5 」縣市 0 確診。(圖/翻攝自疾管署)
▲一圖看全台 329 例地理分布,剩「 5 」縣市 0 確診。(圖/翻攝自疾管署)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 1 )日公布國內新增 7 例 COVID-19(新冠肺炎)病例,均為境外移入,目前台灣確診人數累計達 329 例,而一直保持 0 確診狀態的西半部唯一淨土「嘉義縣」也不幸失守了,目前台灣僅剩「 5 縣市」維持無確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昨日高不台灣再增 7 例,為 3 男 4 女,居住區域為北部 4 人、南部 3 人,年齡 20 多歲至 70 多歲。其中,案 325 及 329 於 2 月 6 日至 3 月 30 日與另 1 名友人至美國自助旅遊;案 325 於 3 月 23 日出現嗅覺喪失情形,案 329 則於 3 月 24 日出現味覺及嗅覺喪失、有痰等症狀,2 人返國入境時主動聲明有症狀,由機場檢疫人員採檢通報,於昨日確診,為國外旅遊群聚感染;2 名確診個案的另 1 名同行友人無疑似症狀,居家隔離中。

▲嘉義縣不幸失手,台灣目前僅剩 5 縣市維持 0 確診。(圖/翻攝自疾管署)

而根據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公布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新冠肺炎)本土及境外移入病例地理分布圖顯示,從疫情開始以來一直保持 0 確診狀態的嘉義縣,已新增 1 個案,目前僅剩 5 縣市保持 0 確診,包括:東部的花蓮縣、台東縣,以及離島的連江縣、金門縣、澎湖縣。而確診案例最多的仍在雙北市,台北市最高,有 93 例,新北次之,累計達 77 例。(編輯:許苡晴)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