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心牧場」為何在桃園楊梅而非彰化埔心?內行人解答

▲有網友在批踢踢提問「埔心牧場為何在桃園楊梅不在彰化埔心呢?」釣出內行人解答。(圖/網友提供)
▲有網友在批踢踢提問「埔心牧場為何在桃園楊梅不在彰化埔心呢?」釣出內行人解答。(圖/網友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埔心牧場」位於桃園市桃梅區,是北台灣一個休閒渡假的好去處,巧妙融合風格迥異的花園景緻,不僅有專屬情人世界的情人道、充滿異國風情的日式及歐式雕塑花園,還能與家人、朋友一同騎著協力車在牧場內隨處逍遙。近日有網友就好奇在 PTT 發問「埔心牧場為何在桃園楊梅不在彰化埔心呢?」釣出內行人解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八卦版提到,埔心牧場位於桃園市楊梅區,1957 年味全配合行政院發展台灣酪農業開墾埔心牧場,為北台灣第一座牧場,這讓他不禁好奇「既然在楊梅,為何不叫楊梅牧場,難道是因為味全的創辦人黃烈火是彰化人,為了紀念彰化埔心鄉,所以命名為埔心牧場?那後面接手的頂新是彰化永靖人,怎麼沒叫永靖牧場呢?有埔心牧場位在桃園楊梅卻不在彰化埔心的卦嗎?」

▲有網友在 PTT 發問「埔心牧場為何在桃園楊梅而非彰化埔心?」釣出網友解答。(圖/翻攝自PTT)

問題一出,立刻釣出網友揭密,紛紛留言「桃園市楊梅區埔心里,以上」、「埔是土地的意思,埔心的意思是當時人們生活的地方的中心」、「因為那裡就叫埔心」。另還有人指出「大園也有埔心」、「還有很多地方都有埔心」。(編輯:許苡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