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版生物鏈!企鵝消失虎鯨出現壯圍彩繪稻田有神解

▲壯圍鄉公所以「虎鯨」圖案彩繪稻田。(圖/記者李清貴攝,2020.04.02)
▲壯圍鄉公所以「虎鯨」圖案彩繪稻田。(圖/記者李清貴攝,2020.04.02)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壯圍鄉公所在宜蘭河上方的中央橋下以不同顏色秧苗栽種稻米,秧苗長成一定程度,從橋上往下看顏色分明,搭配周遭景緻宛如畫境,成為美拍景點。今(109)年彩繪稻田的圖案是「虎鯨」,去年則是「企鵝」,公所表示,「企鵝」是「虎鯨」獵食的物種之一,「企鵝」消失,「虎鯨」出現,前後兩年圖案有神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以「企鵝」圖案彩繪稻田。(圖/記者李清貴攝,資料照)

壯圍鄉公所連續第四年在中央橋下稻田以不同顏色秧苗進行彩繪,106年以鄉徽為圖案;107年彩繪「貓熊」,去年則以「企鵝」亮相,今年一開始公所並沒有公佈彩繪的圖案到底是何物?反而要民眾先猜猜看。不過,隨著秧苗成長,圖案漸趨明顯,現在從中央橋往下看,已經可以看出是幾條鯨魚在翻騰。

壯圍鄉公所機要秘書沈錫輝表示,這是「虎鯨」,有海中霸王之稱,而去年彩繪的「企鵝」,剛好是「虎鯨」獵食的對象之一,網路上也有「虎鯨」獵食「企鵝」的畫面。公所這個設計無形當中也讓生物界的食物鏈以另外形式呈現在稻田中。

壯圍鄉公所農經課長張正豊說,彩繪稻田的圖案都選用台灣不易看到的生物,希望更加吸引民眾目光。而彩繪稻田除了營造視覺焦點之外,過程中還舉辦「插秧體驗」(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停辦)、「吃割稻飯」等傳統農村生活體驗,而最終稻米收成之後,也將提供鄉內長青食堂長輩食用,可謂一舉數得創造不少利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