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度接受新冠肺炎檢測!川普:我只是好奇新方法能多快

▲川普本月 2 日在記者會上秀出自己第 2 次接受新冠肺炎檢測的報告書。(圖/翻攝自美國 Abc News )
▲川普本月 2 日在記者會上秀出自己第 2 次接受新冠肺炎檢測的報告書。(圖/翻攝自美國 Abc News )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簡稱新冠肺炎)在美國持續造成大規模感染,隨著疫情失控,各界陸續有大咖傳出確診甚至過世的消息。美國總統川普 2 日在記者會上公布自己第 2 次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的結果,還說自己之所以二度受檢,單純只是因為「好奇」,想知道新式檢測方法能有多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在記者會上亮出自己的二度檢驗報告書,現場馬上響起一陣鎂光燈的快門聲。川普表示,自己當天早上只花了 1 分鐘做檢測,然後就去繼續工作,約 14-15 分鐘後結果就出爐了。

至於為何要再度檢測,川普則說:「我想我只是出於好奇,想知道新方式到底有多快,我 2 個都做了,而第 2 次感覺比第 1 次還愉快、容易。」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 FDA )上個月 27 日緊急批准最新用於篩檢新冠肺炎,聲稱不到 15 分鐘就會有結果的檢測法,能大幅縮短檢測時間;不過也有消息指出,此方法雖能更快得到結果,但敏感度略嫌不足,每 10 個測試中,也許就會有 4 個漏網之魚。

由於美國近日開始有政府單位職員、軍人等傳出確診,連白宮也未能倖免,加上 3 月初曾與事後證實多人感染新冠肺炎的巴西訪美使團共進晚餐,讓外界對總統川普的安危感到格外憂心,而川普在 3 月中也接受了新冠肺炎檢測,所幸結果呈現陰性; 4 月 2 日川普再度受檢結果也是一樣。

截至台灣時間 3 日清晨 8 點 30 分,美國已有 243453 人確診罹患新冠肺炎,其中 5926 人因此死亡,多數集中於紐約州及其大都市紐約。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