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捐千萬片口罩獲國際感謝 謝志偉:眼淚不爭氣掉下來

▲台灣宣布捐1000萬片口罩獲國際鼓勵感謝,駐德代表謝志偉表示,眼淚掉下來(圖/翻攝自謝志偉臉書)
▲台灣宣布捐1000萬片口罩獲國際鼓勵感謝,駐德代表謝志偉表示,眼淚掉下來(圖/翻攝自謝志偉臉書)

記者呂炯昌/ 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1日宣布捐1000萬片口罩給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國家,引發國際媒體大幅報導。我國駐德國代表謝志偉2日表示,一整天就不斷地接到朋友、國會議員致謝,社群媒體出現許多鼓勵台灣「別放棄」的聲音,讓他感動到眼淚「不爭氣地流了下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宣布捐贈1000萬片口罩,包括700萬片給歐盟、英國等疫情較嚴重歐洲國家,消息一出,包括德國Ntv等電視台都大幅報導。

謝志偉在臉書表示,小英總統宣布台灣捐助向來友我的歐盟德法、義等及英國、瑞士共十個災情較嚴重的國家共七百萬片口罩後,我一整天就不斷地接到朋友、國會議員致謝及感動之意。德國各大電視媒體也都報導,有的甚至跑馬燈都跑個不停。臉書、推特上的留言除了感謝以外,也對台灣被排除在世衛組織之外感到不能接受,甚至憤怒且同時鼓勵台灣別放棄、要爭氣!

謝志偉說,一瞬間,彷彿台灣人數十年來忍受的委屈與奮鬥的勇氣都被看到了。「而我,眼淚卻先不爭氣地流了下來。」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