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捷團又有事?領隊死亡、5個確診 又有兩人肺部浸潤

▲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全球肆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針對最新防疫做出說明。(圖/NOWnews資料照片)
▲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全球肆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針對最新防疫做出說明。(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公布之前捷奧團團員又一人確診消息,新增的案341為60多歲女性,在居家隔離期間因腹瀉進一步篩檢而確診。目前捷奧團男導遊因染疫不幸死亡,確診的有5名,而最新還有2人因肺部浸潤緊急住院採檢等待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9例COVID-19(武漢肺炎)病例(案340至348),其中7例境外移入及2例本土。其中一名為之前捷奧團團員,為案341乃60多歲女性,也是案338的妻子,3月25日發病,今日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案341是在居家隔離期間,因心臟問題到醫院回診才被發現,當時她雖有腹瀉症狀但沒有發燒,以為是吃壞肚子,是醫師謹慎詢問旅遊史,進一步做檢驗才被驗出,3月25日發病腹瀉、3月31日通報,直到今天確診。

而這團捷奧團是3月5日至14日至奧地利、捷克旅遊,總計17人。17人中目前有6人確診,其中1名為男導遊因染疫不幸死亡,剩下5名確診者中有2位住進加護病房。因捷奧團有多人確診,疫調團隊立即詢問其他11名正在居家隔離者並採檢。其中,有兩人自覺沒有異狀,但檢查後卻發現肺部浸潤緊急住院,目前等待篩檢結果,而其餘9人也正在採檢中。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