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業自救!晶華副牌加入防疫旅館 已有126萬業績進帳

▲公布後一天就有約 20 筆確認訂單(圖/台北市觀光傳播局)
▲公布後一天就有約 20 筆確認訂單(圖/台北市觀光傳播局)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防疫旅館成為觀光業者自救新商機!台北市政府觀傳局宣布,「捷絲旅台北林森館」成為第 8 家防疫旅館,共計 59 間客房投入使用,公布後一天就有約 20 筆確認訂單,至少入帳 126 萬元業績,觀傳局也透露,目前還有 30 多家飯店業者申請加入防疫旅館,會逐一審查資格後再對外宣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傳局表示,捷絲旅台北林森館成為第 8 家防疫旅館, 59 間客房全數作防疫旅館使用,不接待散客,每晚房價為 4,200 元至 4,500 元起 ,價格均含稅、含三餐,飯店從旅客接待流程、餐飲服務、垃圾清運等都能依照旅館防疫手冊、 SOP 進行,全體員工也接受防疫及消毒課程培訓。

捷絲旅指出,房價都是經過北市府討論,除了須包含 3 餐外,房間清潔、垃圾清運等,都須經由專業清潔公司處理,成本較平常略有提升;同時也坦言,成為防疫旅館確實有助提升住房率,公布後一天就有約 20 筆確認訂單,至少入帳 126 萬元業績,同時也能保證員工的工作權益。

相關人士指出,現在台灣觀光業陷入低潮,飯店住房率最慘只剩下 1 成不到,投入防疫旅館成為另一種商業考量,除了可以讓企業為防疫投注一份心力外,同時也能增加營收,讓飯店可以繼續經營下去,有越來越多飯店業者願意具名成為防疫旅館,也顯示業者認為台灣民眾防疫意識提升,有助於提升企業公益形象。

補助部分,觀光局將補助防疫旅館,每房每日 1,000 元;居家檢疫民眾,除了可以得到每天 1,000 元補助外,觀傳局另提供 500 元補助;若因家人進行居家檢疫,須於飯店「 Long Stay 」,觀傳局也規畫提供 500 元補助,預計下周宣布實施辦法。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