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港朝天宮人潮多加強防疫 疾管署列高人群觀光景點

▲朝天宮拜拜人潮多,疾管署列為高人群觀光景點。(圖/記者蘇榮泉攝,2020.04.04)
▲朝天宮拜拜人潮多,疾管署列為高人群觀光景點。(圖/記者蘇榮泉攝,2020.04.04)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2019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嚴峻,新增確診不斷,但適逢清明連假,北港朝天宮拜拜求平安的人潮未減,廟方加強防疫於各神殿及角落擺放消毒酒精,今(4)日疾管署列為高人群觀光景點,下午縣長張麗善到朝天宮和蔡董事長宣導防疫,呼籲大家,戴口罩拜媽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長張麗善到朝天宮和蔡董事長宣導防疫。(圖/記者蘇榮泉攝,2020.04.04)

廟方指出,朝天宮一直以來重視信徒安全加強防疫,除在各神殿及角落擺放消毒酒精,供信徒隨時消毒,櫃檯解韱及點光明燈處,都加裝透明塑膠板隔離,避免服務人員近距接觸,廟方說,戴口罩拜媽祖誠心就好,保持安全距離拜拜更平安。


▲清明連假北港朝天宮廟前大道人潮未減。(圖/記者蘇榮泉攝,2020.04.04)

廟方表示,一年一度的三月媽祖朝聖高峰,北港朝天宮跟往年一樣,即日起至媽祖聖誕的農曆3月23日止,都24小時全天開放廟門,為大家安全盡量能分流朝拜,不論大清早的拜早香,或夜深人靜的淨心祈禱,都可來廟拜拜。


▲櫃檯解韱及點光明燈處,都加裝透明塑膠板隔離。(圖/記者蘇榮泉攝,2020.04.04)

縣長張麗善呼籲大家,能過在家休息的就不要來到人群眾多的地方,不但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也保護我們社區民眾,這是最基本的,請大家多多注意自己身體健康狀況。


▲觸摸求財金元寶時都須先用酒精消毒。(圖/記者蘇榮泉攝,2020.04.04)

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說,誠心拜拜但防疫不可少,俗語說「祈求平安、要神、也要人」,所以廟內各神殿也廣設消毒酒精,讓大家拜拜可隨時乾洗手,由於疫情嚴峻,無論求財或求子,須要用手觸摸的求財金元寶和求子神童,都須先用酒精消毒後才可觸摸。


▲各神殿及角落擺放消毒酒精,供信徒隨時消毒。(圖/記者蘇榮泉攝,2020.04.04)

蔡咏鍀強調,做好個人防疫,保護彼此,戴上口罩拜拜時,媽祖一樣可聽到每位祈禱的心聲,同時提醒到各神殿拜拜保持一公尺間距,也要隨時使用酒精乾洗手以保平安,大家盡量能分流朝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