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美食傳達正面能量助人 「亞洲廚神」王凱傑淚謝父母

▲王凱傑靠美食傳達正面能量。(圖/記者葉政勳攝影)
▲王凱傑靠美食傳達正面能量。(圖/記者葉政勳攝影)

記者臺孝婷 / 專訪報導

「亞洲廚神」王凱傑(Jason Wang)3年前拿下《廚神當道》第8季亞軍,他在節目上以一碗台式蛤蜊湯讓「地獄廚神」高登拉姆齊(Gordon Ramsay)讚不絕口。王凱傑辭去老師一職後,踏上明星主廚的星路,和亞洲旅遊台合作的新節目《摘星秘密客》已在台灣開播,帶領粉絲一起揭開米其林餐廳的神祕面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凱傑的新節目《摘星秘密客》已在亞洲旅遊台播出。(圖/記者葉政勳攝影)

王凱傑大學時就讀美國康乃爾大學,但卻一口氣在4年內轉了3次系,從植物系、景觀建築系、餐飲飯店管理到音樂系,畢業後除了在高中教導音樂外,還是弦樂團指揮和一名男高音。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專訪時,王凱傑透露從求學到就業,無論他做什麼決定,家人都是無條件支持。雖然在外人眼裡他看起來隨心所欲,但就是因為王凱傑懂得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才會毅然決然踏上追夢一途。


▲王凱傑(左)和爸爸時常通電話。(圖/翻攝IG)

王媽媽是一名營養師、王爸爸則是工程師,夫妻倆當年一起赴美留學後,就在當地成家立業,但他們沒有忘記自己的根「台灣」,王凱傑和哥哥不但從小學中文,對於台灣料理也絲毫不陌生。聊到家人一路以來不曾間斷過的關心和鼓勵,王凱傑忍不住紅了雙眼,「媽媽常常說她愛我,因為爸爸比較少講這些東西,他講一句『我非常以你為傲』,是很有那種哇(的感覺)!」


▲王凱傑的媽媽(右)思想開明。(圖/翻攝IG)

王凱傑透露父母一開始到美國時英文並不流利,媽媽還曾因此被同事嘲笑,雖然語言、生活習慣不同,但王爸爸、王媽媽沒有輕易放棄,而是努力打造良好的環境給一雙兒子。王凱傑從小在正面、積極的環境下成長,造就他雖然逐夢但雙腳踏實的個性。王凱傑坦言爆紅後有不少餐廳找上門,希望雇請他當大廚,但他還是喜歡嘗試不同的料理、認識不同的人,藉由自己讓粉絲可以認識世界不同的美食。


▲王凱傑因《廚神當道》打開知名度。(圖/翻攝IG)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