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辛龍後「嫁給愛情」 劉真絕美舞姿永存網友心中

▲劉真(左)曾透露最喜歡跳舞時的自己。(圖/翻攝臉書)
▲劉真(左)曾透露最喜歡跳舞時的自己。(圖/翻攝臉書)

記者臺孝婷 / 專題報導

「國標舞女王」劉真今年2月傳出做心臟手術時心跳驟停,並陷入昏迷,雖然靠葉克膜和右冠狀動脈支架維持生命跡象,但最終不敵病魔,還沒有排到換心就在上個月22日辭世。根據《NOWnews今日新聞》民調中心調查,網友對劉真生前甜美微笑、嬌嗲聲音和曼妙舞姿印象最為深刻,而一直不離不棄的辛龍也讓網友讚嘆劉真嫁給了愛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真生前收藏許多舞衣、舞鞋。(圖/翻攝臉書)

劉真大學就讀政治大學俄文系時就是校花,兼具美貌和智慧;還曾在節目上和劉德華共舞、與小S尬舞姿,但網友對劉真印象最深刻的還是她無時無刻掛在臉上的甜美微笑、嬌嗲聲音和絕美舞姿。其實劉真從小就學芭蕾舞,一直到18歲時才被國標舞深深吸引。她大學畢業後,白天在銀行工作,晚上跑到舞蹈教室報到,忙碌的行程讓劉真身心俱疲,後來才鼓起勇氣告訴家人自己想當職業舞者。

▲粉絲寫小卡悼念劉真。(圖/翻攝容易文創提供)
▲粉絲寫小卡悼念劉真。(圖/翻攝容易文創提供)

劉真曾說過「舞蹈對於我,是生命不可或缺的,大家因為舞蹈而認識我,我卻是透過舞蹈,更加認識這個世界」,不難看出國標舞對她一生的影響,其中的熱情和執著也讓網友難以忘懷。

雖然大部分的網友會為了養家糊口選擇穩定的工作,但劉真放棄鐵飯碗,鼓起勇氣努力追夢,讓她在國標舞界逐漸闖出一片天,並在進軍演藝圈後,和人生摯愛辛龍相遇相愛。劉真爆出病危後,辛龍就一直陪在愛妻身邊,從醫院到靈堂從不缺席。面對媒體鏡頭,辛龍難過到一句話都說不出來,讓眾人看了相當不捨。


▲劉真(右)生前和老公辛龍感情甜蜜。(圖/翻攝臉書)

6年前劉真嫁給辛龍時,曾有網友認為辛龍不夠帥,但劉真曾為老公打抱不平,表示辛龍在她心裡就是帥哥。辛龍也證明自己可以傾盡所有給劉真幸福,不但砸大錢在夏威夷舉辦婚禮,婚後對劉真更是呵護備至,6年沒有起過爭執,還常常用甜言蜜語讓氣頭上的劉真當場氣消。雖然一顆璀璨的星星就此殞落,但劉真和辛龍的愛情不會因此消失,「嫁給愛情」也依舊是大部分人心中的渴望。

完整民調請看這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