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川開啟斜槓事業 療癒花藝為生活上妝

▲李明川出新書。(圖/ 伊林娛樂、出色文化提供)
▲李明川出新書。(圖/ 伊林娛樂、出色文化提供)

記者臺孝婷 / 綜合報導

李明川以「為生活上妝」為理念,在新書《曉花事─李明川的療癒系花藝》中分享花藝美學和生活時尚。身為彩妝造型、影劇娛樂界的時尚大師,近年開啟花藝斜槓事業,希望將生活的美好透過不同的媒介傳達給更多人,觸及更多等待被療癒的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明川迷上花藝。(圖/ 伊林娛樂、出色文化提供)

新書中,李明川特地選用10種四季常見花材,經由分析花種的特色、色彩的靈活搭配、花材的創意運用、花器與結構的趣味安排,期望「為日常妝點幸福溫暖」的療癒美學,能深入更多人的生活。如同新書中提及,花藝若能細細品嚐,所有花種都能觸動心靈深處,「當你懂得如何用花藝妝點生活,你必須學會的第一件事,愛上任何品種的花,享受各種花的姿態,然後靈活運用她。」


▲李明川投身花藝。(圖/ 伊林娛樂、出色文化提供)

李明川認為創意花藝不一定要使用絕美花器,生活中的容器也能創造出絕美花卉擺飾,並藉由色調搭配原理,結合四季花材相互搭配,加上組合構圖的層次技巧等,製作出為生活增添品味與質感的花藝,其實比想像中容易很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