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球后周數解凍再等等 世界羽聯恐停擺至8月

▲戴資穎(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戴資穎(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記者劉祐廷 / 綜合報導

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世界羽聯(BWF)宣告5月至7月的賽事全部暫停,包括超級1000系列的印尼公開賽,在復賽日未定的情況下,BWF持續凍結世界排名,想看到球后戴資穎的蟬聯周數繼續累計恐怕得等到8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羽球界最高級別的超級1000系列,全年僅3站,上個月的全英公開賽是目前唯一打完的一站,而BWF日前強調,在目前疫情下,選手的健康安全是第一優先。根據報導,印尼羽協曾向BWF申請將印尼公開賽延到9月底開打,但未獲得回應。

世界羽聯公告表示,唯有在賽事恢復的情況下,才會正式將排名解凍,目前全世界排名停留在3月17日,也就是全英公開賽結束次周。

由於東京奧運會確認各項目資格賽將於明年6月截止,世界羽聯正著手重新編排奧運積分賽的賽程,賽程安排協調恐得耗費數周時間,BWF將會做出進一步公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