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名校18位實習醫師確診!「染病途徑」被爆料:陋習害慘

▲日本出現實習醫師因為聚餐,出現多例新冠肺炎確診案例。(示意圖/ Pxhere )
▲日本出現實習醫師因為聚餐,出現多例新冠肺炎確診案例。(示意圖/ Pxhere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大爆發,其中在日本東京新宿區的名校慶應大學,卻出現 18 位實習醫生確診,而染病的途徑曝光後,也再度掀起對職場陋習的檢討聲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日本慶應大學醫院的 99 名實習醫師中,出現18位確診者,雖然醫院已有禁止聚餐的規定,但是仍然有 40 名實習醫師參加聚餐,結果導致沒有去聚餐的實習醫師也被感染,目前正在進一步研究感染途徑。

salad-569156_960_720 ▲日本慶應大學醫院也表示,已經一再嚴格警告全體教職員工不要再聚餐。(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日本慶應大學醫院也對此回應,「我們已經一再嚴格警告全體員工不要再聚餐(會食)。身為醫學專家,做出這種行為是無法被接受的。我們將努力防止這類事情再度發生」。

這起事件也掀起不少網友針對日本職場文化提出看法,「不就是職場文化害的」、「看過派遣女醫,不去會被 80 到死」、「不去就是變邊緣人」、「部門聚餐當然一定要出席」、「學弟敢不去聚餐? 大概實習生活就完了」。(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