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後採檢破1800件創新高 陳時中曝關鍵時間點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疾管署)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疾管署)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清明連假多處景點擠滿人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針對全台 11 處景點發出國家級警示簡訊,但仍有不少人沒保持「社交距離」,加上醫界傳出連假後看診人數略增,擔心引發防疫疑慮。陳時中今( 7 )日呼籲出遊民眾要做好自主健康管理,預估本周日就會看到疫情的相關變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 3 例新冠肺炎境外移入病例,指揮官陳時中認為境外移入威脅已經趨緩,不過面對清明連假期間,各地景點湧入大量出遊人潮,甚至有不少人未保持「社交距離」,外界擔心恐成為防疫破口,陳時中也呼籲出遊民眾要做好自主健康管理。

陳時中表示,這波清明連假人潮大量移動,預估 7 天後、也就是本周日就可以看出相關疫情的變化,這段時間還是要做好擴大採檢及做好自主檢康管理,「還有很大的空間把這個難關度過。」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