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響菜價 張麗善、廖錦富連袂行銷高麗菜

▲縣長張麗善與西螺農會總總幹事廖錦富連袂行銷高麗菜。(圖/記者郭春輝攝,2020.04.07)
▲縣長張麗善與西螺農會總總幹事廖錦富連袂行銷高麗菜。(圖/記者郭春輝攝,2020.04.07)

記者蘇榮泉、郭春輝/雲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高麗菜價,為協助菜農行銷高麗菜,7日縣長張麗善與西螺農會總幹事廖錦富在農會連袂行銷高麗菜,教導民眾如何DIY自製高麗泡菜及以高麗菜為食材的料理,農會同時將開班,免費教授民眾自製高麗泡菜,歡迎民眾報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高麗菜有生產過剩現象,加上疫情影響消費,面對未來菜價可能再下探,雲林縣府(7)日與西螺鎮農會合作,辦理高麗菜泡菜製作示範,張麗善與副縣長謝淑亞、農會的家政班及外配媽媽們,一起製作高麗菜泡菜,教導民眾如何使用將新鮮的高麗菜製作成美味可口的泡菜,現場也展示數道美味可口的高麗菜料理,鼓勵大家在高麗菜產季,多加選購高麗菜來食用。

▲家政班與外配合家政班員示範diy自製高麗菜泡菜。(圖/記者郭春輝攝,2020.04.07)

張麗善表示,雲林是全國蔬菜的主要產區,現在正值蔬菜盛產期,產量豐收,然而因為肺炎疫情影響,需求量縮減,讓盛產的蔬菜反而面臨銷售困境,未來菜價可望再下探,縣府為了穩定市場,特為高麗菜加強行銷,協助農友銷售,縣府與農會一定會全力協助,齊心保障農友生計。

張縣縣長說,高麗菜是很好的腸胃清道夫,多吃有益健康,而高麗菜烹調各種料理很好吃,防疫期間在家製作高麗菜料理,顧健康又可照顧農民。

疫情影響菜價3 ▲高美麗菜可料理很多美食。(圖/記者郭春輝攝,2020.04.07)

西螺鎮農會總幹事廖錦富表示,高麗菜是菜王,什麼料理都可搭配,更是顧腸胃好蔬菜,多食用有益健康,本月將於農會大樓後方廣場舉辦6場免費泡菜DIY教作活動,歡迎各位民眾踴躍報名。西螺鎮農會免費泡菜DIY教作活動報名資訊如下:活動場次:4/7上午、4/9上午及下午、4/14上午及下午、4/16上午(每場50人)。

廖錦富又說,同時響應先前縣府送菜為學校及社福團體加菜的措施,農會也將製作千份泡菜,分送至鎮內學校、社區及關懷據點等,供大家加菜食用,農會也推出新鮮美味的高麗菜提供訂購,歡迎各界企業、團體及民眾來電詢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