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生娘娘護褓幼 千份兒童Q版防疫口罩套大放送

▲嘉義城隍廟特製千份兒童口罩套,贈送家有幼兒的信眾護童防疫。(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20.4.7)
▲嘉義城隍廟特製千份兒童口罩套,贈送家有幼兒的信眾護童防疫。(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20.4.7)

記者郭政隆、邱嘉琪/嘉義報導

主司生育的註生娘娘,同時也是保護孕婦、產婦和褓幼的神,農曆3月20日是註生娘娘的聖誕日,國定古蹟嘉義城隍廟有感於註生娘娘慈悲護「兒」神恩,新在冠肺炎疫情險峻時期,特製千份兒童口罩套,贈送家有幼兒的信眾護童防疫,家中有十二歲以下孩童的民眾,可攜帶孩童健保卡領取前去該廟領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城隍廟裡供奉的註生娘娘主司授子、安產、護兒,已有3百年歷史,幾年前推出「增產報國 好孕到」註生娘娘助孕小金鏟,吸引上萬名來自全國各地信眾前來求金鏟助孕成功,紛紛帶著麻油雞、油飯及紅蛋回廟還願,甚至作大戲答謝註生娘娘。

註生娘娘護褓幼 千份兒童Q版防疫口罩套大放送 ▲城隍廟總幹事葛永樂說明介紹主司生育的註生娘娘。(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20.4.7)

城隍廟總幹事葛永樂表示,近來新冠肺炎疫情延燒,造成國人惶恐,再加上現代人生的少,每位小孩都是心頭肉,而註生娘娘為護兒主要神祗之一,一定不忍幼兒遭受疫病侵襲,適逢農曆3月20日註生娘娘聖誕千秋,該廟決定發揚註生娘娘慈悲護「兒」的神恩精神,特製千份兒童口罩套,贈送有孩童的家庭,就不用天天更換新口罩,解決口罩不夠用的燃眉之需,為護童防疫助一臂之力。

註生娘娘護褓幼 千份兒童Q版防疫口罩套大放送 ▲城隍廟致贈註生娘娘兒童口罩套給幼兒園小朋友。(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20.4.7)

城隍廟7日上午致贈印有Q版註生娘娘兒童口罩套給幼兒園小朋友,小朋友開心馬上戴上,可愛又吸睛;廟方另外準備一千個經註生娘娘加持口罩套,在註生娘娘聖誕千秋前一天,也就是國曆4月11日上午9點開始發送,家中有十二歲以下孩童的民眾,可攜帶孩童健保卡領取,一卡限領一個,送完為止。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