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疫情為何與義大利差這麼多?韓媒「5字」神解答案了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疾管署)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疾管署)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各國政府推出政策積極防疫,其中台灣的防疫成果更一舉躍上國際媒體被評出高分,且對比同樣與中國有密切交流的義大利來看,台灣與義大利的疫情狀況相差甚遠。對此,南韓媒體《朝鮮日報》就報導指出關鍵在於「信不信中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朝鮮日報》以「義大利與台灣的命運,一場新冠肺炎來決定」報導,近幾年義大利政府相信,中國有辦法讓義大利的經濟起死回生,因此和中國走得近,也是歐盟國家第一個加入中國「一帶一路」計畫的國家,而也因為如此緊密的關聯,讓義大利相信中國的「起死回生」,變成了「信中國則死」。

1584001216360 ▲義大利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影響。(圖/取自pixabay)


反觀台灣,雖然台灣的地理位置鄰近中國,但目前卻是受害程度最輕的國家,甚至是全球唯一可以讓職業棒球隊開賽的國家,雖然是「門內開打」,但這已讓韓國相當羨慕,這一切要歸功於台灣的超前部署,台灣常觀察並分析來自中國的訊息,並從 1 月 5 開始就對來自武漢者進行相關管制措施,並從 2 月 7 日開始就進行一連串大規模的出入境管制政策,這一切措施都讓台灣搶得了防疫先機。

報導提到,台灣在 2003 年曾因為 SARS 受到嚴重傷害,這對台灣人來說是場惡夢,也開始對中國產生不信任感。這一次新冠肺炎疫情,因為台灣對中國的不信任,反而讓台灣在防疫成績單上一枝獨秀。(編輯:張嘉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