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宣布緊急事態!男轉電視見「驚人轉變」:這次嚴重了

▲近期日本網路對於「日本來如何辨別大陸人」議題熱議,更有許多網友也紛紛提出分析。(圖/取自 pxhere )
▲近期日本網路對於「日本來如何辨別大陸人」議題熱議,更有許多網友也紛紛提出分析。(圖/取自 pxhere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爆發,由於疫情快速擴散,全球各地也都陸續傳出確診案例,日本政府於今( 7 )日實施「緊急事態宣言」,首相安倍晉三於日本時間下午 7 點舉行記者會,說明有關緊急狀態的相關措施。對此,就有網友於網路上指出,自從發布緊急事態後,電視台的反應讓他震驚直呼「真的嚴重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於今日實施「緊急事態宣言」,首相安倍晉三表示,和歐美國家實施的全面封鎖( lockdown )不同,日本的情況不會封鎖道路。受到影響的區域內,大眾交通、運輸業、垃圾車、瓦斯行等行業將正常營業,便利商店、超市也會提供必須的民生物資。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7 日宣布緊急事態。(圖/翻攝自 ANN )

對此,就有一名網友於 PTT 八卦版上發文,表示今天日本一宣布進入緊急狀況後,各大電視台都在播報相關訊息。然而,先前被網友笑稱「世界最強電視台」的東京電視台,沒想到也跟著播出新聞。

這樣的情況,也讓原 PO 震驚直呼,「最嚴重的等級 6 是東京電視台不播動畫改播新聞,所以日本疫情是不是真的嚴重到東京電視台都『不正常了』?很擔心日本疫情啊」。

東京電視台 ▲日本宣布緊急事態宣言,就連被稱「世界最強電視台」的東京電視台也一同播報相關新聞。(圖/翻攝 PTT )

事實上,先前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宣布今年新年號為「令和」時,瞬間成為全國熱門新聞,許多電視台更是紛紛做起現場直播,但沒想到「東京電視台」卻仍然做自己,繼續撥放美味和牛丼,甚至當年各家都在播報川普當選美國總統時,東京電視台仍在播映蘋果製點心。有網友就笑稱:「只要東京電視台還在播動畫,世界仍是安全的」。

然而,這次東京電視台也一同播報的行為,就引來許多人紛紛留言,表示「真的大條了」、「真的也是蠻嚴重的,連 TV 東都嚇傻了」、「 311 時照常播出的 TV 東,沒想到這次…」、「看來真的很嚴重」、「看來日本怕了」。(編輯:陳雅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