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男童確診新冠肺炎 幼兒園接觸師生「9人有症狀」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公布國內新增3例確診個案,針對先前確診個案,指揮中心表示,本土確診病例(案365),這名四歲男童,確診後幼兒園停課兩周,最新消息接觸者中,有9人出現症狀採檢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疫調結果,指揮中心指出,案365同住家人有五人,包含爺爺、奶奶、爸、媽還有弟弟,目前匡列的接觸者,包含幼兒園有38人居家隔離(包含6位老師、廚工3人、同班同學29人),還有一般接觸者83人。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男童幼兒園的接觸者,9位有症狀,目前6人採檢陰性,3人檢驗中,其中包含2名老師陰性1名老師檢驗中,以及4名同學陰性、2人檢驗中。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這名男童在3/25有發燒症狀,被幼兒園導師放置單獨隔離空間,等家屬接回,隔天請假休息,27日又有到學校上課,在隔周30、31號、4月1號也都有上課。

指揮中心表示,這名個案男童,跟案343、356同住,在3月25日發病,當時有發燒的症狀,4月2日他的奶奶(案343)檢驗陽性,當時因為匡列密切接觸者,所以經衛生單位採檢後確診。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