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聯超市結完帳!店員「堅持不幫裝袋」 內行揭真實原因

▲全聯福利中心是許多人愛逛的超市之一。(圖/讀者提供)
▲全聯福利中心是許多人愛逛的超市之一。(圖/讀者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連鎖超市「全聯福利中心」商品應有盡有、價格經濟實惠,且分店數目眾多,近乎成了超市的霸主之一;不過, 6 日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提到,為何許多超市結完帳,店員都會幫忙裝袋,反觀全聯超市卻鮮少有店員協助裝袋過,貼文立刻引發熱議,網友們紛紛點出背後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以「全聯不幫忙裝袋的理由是什麼?」為題,提到去全聯超市買東西,要自己裝袋是基本常識,但有些規模大的分店會規畫裝袋區,結帳時會另外拿一個籃子裝商品,顧客結完帳後提著籃子去裝袋區自己裝袋,而大多較小的分店,收銀員只會幫你把塑膠袋打開,放在櫃台上,然後一邊刷商品、一邊放在袋子旁邊,不禁疑惑詢問「那為什麼不乾脆放進袋子就好?距離差不到 15 公分耶」。

原 PO 接著表示「你只能他刷一個你裝一個,然後結完帳跟你收錢,你還得停下來掏錢,結完帳也不管你東西裝好沒,馬上下一個」,當初是宣稱加速結帳流程問題,實際上前後顧客東西混在一起,還得停下來,反而變得更慢,然後再「請支援收銀」,不禁好奇全聯堅持不裝袋的原因究竟為何。

▲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提到,為何許多超市結完帳,店員都會幫忙裝袋,全聯超市卻鮮少有店員協助裝袋過,貼文立刻引發熱議。(圖/翻攝自 PTT )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熱烈討論,有內行網友指出,主要原因為沒幫裝袋都已經忙不過來,且裝不好還會引發爭議,紛紛回應「沒幫裝袋都已經常聽到廣播了,幫了還得了」、「我覺得我自己來更快,且裝袋方式每人不一吧」、「你常聽到請支援收銀還會不知道答案嗎?」「裝不下或裝不好會引發爭議」、「會增加結帳的時間啊」、「裝袋也是要分先後的,又不是丟進去就好,很多人還會嫌」。(編輯:賴詠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