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今解封!5.5萬人搭車離城 專家警告:無症狀者約2萬

▲漢口火車站前的人潮。(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漢口火車站前的人潮。(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疫情爆發地湖北省武漢市,在 1 月 23 日封城後 76 天,今( 8 )正式解封,水陸交通恢復營運,但中國媒體呼籲民眾「解封不等於解防」警報並未完全解除,流行疾病專家更擔憂,無症狀感染者可能高達 2 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鐵路局武漢集團公司,據售票情況估計,今日將有 5.5 萬名乘客搭火車離開武漢,其中約 4 成前往珠三角地區。乘客進入武漢地區的車站,必須持健康碼、測量體溫後才能搭車。

鐵路局負責人表示,在開放鐵路前,已經進行全面消毒, 8 日共有 276 班列車離開武漢地區,前往上海、深圳、成都、福州、南寧等地,但武漢往返香港的高鐵仍處於停運、調整狀態,尚未重啟售票。

▲武漢車站消毒。(圖/翻攝自《香港 01 》/中新社/新華社)

據中國民航局通告, 8 日起,往返廣州、上海、深圳等 30 個都市的航線將逐步恢復營運,但因疫情防控需要,湖北省個機場的國際航線、港澳台,以及往返北京航班暫不恢復。

武漢交通運輸部門提醒居民,雖然疫情防控持續變好,但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任務依然繁重復雜,建議市民「非必要不外出」。



▲武漢市內,搭乘大眾運輸仍要配戴口罩。(圖/翻攝自《香港 01 》/中新社/新華社)

據中國官媒人民日報社旗下的《健康時報》 6 日的報導,武漢大學中南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專家楊炯教授表示,根據最近 3 天的數據推測,武漢無症狀感染者比例約 0.15% 至 0.3% ,大約有 1、2 萬的人口。

楊炯教授表示,目前無症狀感染的傳染力雖然較低,仍須警惕,需要加強對無症狀患者的管管理。相對而言,「復陽」患者不會再次感染,也不會傳染給他人,相對較安全。

根據武漢是疫情防控指揮部,市內的小區(社區)封閉管理持續,必須落實出入口管理,包括身份審查、測量體溫及配戴口罩,並加強無症狀感染者、篩檢復陽者、自外地返回武漢健康異常者的追蹤。

▲漢口火車站前的檢疫人員。(圖/翻攝自《香港 01 》/中新社/新華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