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陣營今遞狀聲請停止罷免 罷韓團體諷韓:輸牌翻桌不好

▲韓陣營反擊今遞狀聲請停止罷免, 罷韓團體除Wecare高雄譏諷韓「輸牌翻桌不好」外,公民割草更怒嗆韓「應像個男人一樣,直球對決」。(圖/Wecare高雄提供)
▲韓陣營反擊今遞狀聲請停止罷免, 罷韓團體除Wecare高雄譏諷韓「輸牌翻桌不好」外,公民割草更怒嗆韓「應像個男人一樣,直球對決」。(圖/Wecare高雄提供)

記者郭凱杰/高雄報導

「Wecare高雄」等團體發起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案,通過第二階段連署後,高雄市長韓國瑜今(8)日將委任前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代表,至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要求停止後續的罷免投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罷韓團體除Wecare高雄譏諷韓「輸牌翻桌不好」外,公民割草更怒嗆韓「應像個男人一樣,直球對決」,而市府凌晨則發出簡訊強調「透過司法來公正釐清是最妥適作法」。

今(8)日上午由前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律師葉慶元代表韓國瑜,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呈遞行政訴訟停止執行聲請狀,要求停止罷韓案投票。(圖/記者林柏年攝,2020.04.08) ▲今(8)日上午由前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律師葉慶元代表韓國瑜,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呈遞行政訴訟停止執行聲請狀,要求停止罷韓案投票。(圖/記者林柏年攝,2020.04.08)

罷韓第二階段連署昨天過關,剔除重複或資料不全者,有效連署書份數達37萬7662份,罷免投票預計在6月中旬進行,韓陣營指控從連署書相關資料顯示,7000多份連署書是在韓國瑜任期滿一年前就展開,既然主管機關中選會對於相關法令的認定有問題,就提請高等行政法院針對法律條文做正確解釋。

高市府新聞局也在凌晨則發出聲明表示,為避免行政權獨大,出現過度擴張解釋可能,既然法律解釋出現重大公法爭議(偷跑認定),民主社會講究司法制衡與司法獨立,透過司法體系(行政法院)來公正釐清是最妥適作法,也是捍衛民主社會穩定最負責任的行為,並強調遞狀後仍將持續專注防疫及市政等與市民權益密切相關事項,不受政治運動影響市府日常運作。

▲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指出,訴訟案委由律師處理,韓市長持續專注在防疫及市政工作,不受政治運動影響市府日常運作。(圖/記者郭凱杰翻攝,2020.04.08)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與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今召開記者會痛批韓國瑜「賭輸翻桌」,並指出法律規定任滿一年才能提出「罷免」案,罷韓團體正是在韓國瑜就職高雄市長1年又1天後、即去年12月26日,才正式提出罷免程序。

張博洋也指出,當初不把罷韓當一回事,如今連署第二階段門檻都過了,高雄市政府才狗急跳牆,甚至找來惹火不少高雄市民的前新聞局長王淺秋來擔任「反罷免操盤手」,這是相當不明智的舉動,只會讓罷韓的怒火越燒越旺。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也認為,根據選罷法75條,一年內不能提罷免案規範的是提案時間,並不是連署時間,韓國瑜的主張是硬拗,他也指出大家不能小看聲請行政法院「停止執行」這一招,黨產會追討765億不當黨產,高達五十件案子卡在行政法院,都是因為停止執行這四個字,而且有佛系法官認為停執無妨,追黨產與公益無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