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捐口罩瘋狂被國際感謝!網抖出「暗黑真相」:太可憐

▲口罩。(圖/NOWnews資料照)
▲口罩。(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總統蔡英文日前表示,基於疫情延燒及人道考量下,將捐贈 1000 萬個口罩給需要的國家,引來不少國外政客致謝。對此,就有網友討論「大家真的有覺得台灣捐口罩被國際感謝嗎?」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貼文指出「台灣捐口罩給國外,感謝的人幾乎都是民意代表,都不是國家有實權的人,這種新聞看多了,最後都麻痺了,雖然最近發聲的人很多,但說到底,那些人並不是國家真正掌權者所發表,真正的國際情勢就不是台灣捐個口罩就能控制的。」

▲網友討論台灣捐贈口罩被國際感謝一事。(圖/翻攝 PTT )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我已經看清現實了,只要有一中原則的一天,就是這樣」、「每次聲量上來後,過一陣子就沒下文,台灣真的太可憐」、「習慣就好,但還是不反對台灣幫助疫情嚴重的國家」、「台灣做自己該做的,持續貢獻世界,那就對了,不必在乎太多」、「一中框架下的現實就是如此,但就做好該做的,總會被看見」。

不過,也有人認為「外交本來就不是一次到位,至少能讓更多人知道台灣」、「救人性命才是目的,其他是隨之而起的現象,非目的」、「救人性命本就不計前嫌不求回報,這才是台灣善良的本質」、「外交要一步登天不可能,從小地方開始慢慢影響國際才是重點」。(編輯:張嘉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