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仁哥登BBC 分享抗疫經驗不藏私!

副總統陳建仁。(圖 / 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陳建仁。(圖 / 總統府提供)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陳建仁副總統今(8)天接受英國廣播公司世界新聞頻道(BBC World News)專訪時,分享台灣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抗疫經驗,強調SARS讓台灣了解超前部署的重要,同時提到蔡英文總統所說的「台灣可出手協助其他有需要的國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BBC今天報導,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台灣在防疫上的表現卻異常優異,截至7日為止,確診案例僅376人、5人死亡,並在節目中連線台灣,訪問陳建仁,希望汲取台灣經驗。陳建仁先是祝福日前因確診新冠肺炎住進加護病房的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早日復原;接著表示,台灣很早就體認到及早防疫的重要性,迅速採取行動、超前部署是預防疫情擴散的重點。

陳建仁表示,2003年時,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疫情重創台灣,讓台灣體認到提升疾病控制、增強檢疫隔離、啟動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重要。主持人問到,台灣是否會幫助其他有需要的國家?陳建仁表示,蔡英文總統清楚表示,台灣不會坐視,基於人道主義提供各國必要協助,包括提供大批口罩等醫療資源;台灣將與美國合作進行相關抗疫措施,在快篩檢驗試劑、疫苗的研究與生產等方面進行交流,期盼未來也能與英國合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