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販賣機是理想方案?眾人列3點「關鍵隱憂」:看不懂

▲(圖/翻攝自 Yallvend 臉書)
▲(圖/翻攝自 Yallvend 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8)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認為口罩販賣機是最理想的解決方案,如果能透過智慧販賣機讓民眾實名制購買,一次買 28 片口罩的份量,是柯文哲認為的最佳全民分配口罩方式。對此,有網友不懂為何柯文哲那麼推崇自動販賣機的構想,並列出數點疑問質疑,引發大家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在 PTT 發文列出不看好口罩販賣機的幾項原因。原 PO 提出的理由包括:

1. 自動販賣機的製作需要時間、成本,佈點不能少、佈點位置電費和租金成本也要評估,還需要維護。甚至得考慮會不會有人為破壞去偷口罩。

2. 一旦疫情趨緩,口罩需求減少,口罩販賣機的使用率就下降,以後不就成了浪費?

3. 口罩生產設備未來利用率下修,還可以當戰略物資留著以防萬一;自動販賣機能夠賣給誰?

原 PO 最後強調,自動販賣機只是為了解決人力販售的排隊問題,但如果口罩產能提升能夠讓民眾安心購買,則排隊問題便可自然解決,直言「看不懂力推自動販賣機的政策思路」。

▲有網友直言「看不懂力推自動販賣機的政策思路」,並提出數點直言,引發討論。(圖/翻攝自批踢踢)

網友則紛紛在底下留言說,「頗有道理的」、「因為他們的發言人不會操作 APP 啦」、「販賣機根本來亂的」、「現狀用便利商店的資源就好,便利商店到處都有」、「可以網購,真的不解販賣機有何推廣必要」。

但也有人認為,「機場跟大眾運輸站可以啦」、「重點機關擺,我覺得很合理」、「這些販賣機如果全部連線到中心,可以即時掌握很多訊息」。(編輯:倪浩軒)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