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藥局口罩這幾天剩一堆?網曝「真實理由」:太聰明啦

▲口罩。(圖/讀者提供)
▲口罩。(圖/讀者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我國政府持續力推的「口罩實名制」不斷升級,而隨著日產量增加,明( 9 )日起成人每人兩個禮拜可購買 9 片口罩,兒童則為 10 片。對此,就有網友討論「為何藥局口罩一堆都沒人買啊?」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貼文指出「之前不是有人說買不到口罩,還要排隊,但上網看口罩地圖,一堆藥局口罩都很多沒人買,經過藥局也是一堆門口貼有口罩,口罩現在是產能過剩了嗎?這幾天怎都沒人要買了」。

▲網友討論這幾天藥局口罩剩一堆。(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回應「因為明天就 9 片了, CP 值爆高」、「這週要是買的話,就要等下週才能買 9 片」、「大家在等明天的 9 片,誰在跟你排 3 片」、「我在等禮拜四變 9 個...」、「台灣人太聰明啦!精打細算,坐等禮拜四 9 片唷!」、「是的,都在等 14 天九片,今天領明天就沒得領了」、「上次 2 片變 3 片也這樣,調整前幾天很好買,調整後賣光光」。

至於網購部分,今天 4 月 8 日已啟動第 4 波預購至 10 日,但由於預購的份量已經是每人 14 天可購買 9 片口罩,因此有參與上一波 3 期預購的民眾購買的是 4 月 9 日到 22 日的配額,下一波可再購買為第 5 期,請民眾特別注意。(編輯:張嘉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