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出入境旅遊禁令延長至5月底 業者全面下架退費

▲威尼斯遭遇 50 餘年來最大洪災,嚴重影響當地交通並導致停班停課。(圖/記者陳致宇攝)
▲威尼斯遭遇 50 餘年來最大洪災,嚴重影響當地交通並導致停班停課。(圖/記者陳致宇攝)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球確診病例累計已超過 130 萬人。交通部觀光局今( 8 )日宣布,暫停旅行業組團赴國外旅遊及接待來台觀光團體入境至 5 月 31 日,旅行社配合政策將下架旅遊商品,退費則會依照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第 14 條規定辦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光局表示,衡酌疫情發展與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措施,持續暫停旅行業組團赴國外旅遊及接待來台觀光團體入境至 5 月 31 日。旅客可依據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第 14 條規定辦理退費;若旅客欲取消 5 月 31 日以後的國外旅遊行程,退費則是以取消時,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國際疫情及建議等級辦理,呼籲旅行業者以對旅客有利者為優先考量適用。

對此,可樂旅遊回應,自 3 月發布停止出團起,即已陸續協助所有上半年出發旅行團完成取消或延期的安排,相關退費事宜將依政府規定配合辦理,配合政府規範,全數下架 5 月底前的國外旅遊行程, 6 月後產品,也將會視疫情狀況、政府公告及消費者權益,再行決議。

雄獅旅遊指出,在保障旅客安全與配合政府法令下,決議全線暫停出團至 5 月 31 日前,相關退費事宜將依政府規定配合辦理。 6 月 1 日之後出發團體,會依政府法令、疫情發展及消費者權益為考量,再行公告。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