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通道遭堵 民眾怒轟彰師大寶山校區防疫做過頭

▲彰師大寶山校區後門竟因防疫,把當地居民必經通道關閉,讓眾多民眾被迫繞遠路,此舉實在是本末倒置。(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4.08)
▲彰師大寶山校區後門竟因防疫,把當地居民必經通道關閉,讓眾多民眾被迫繞遠路,此舉實在是本末倒置。(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4.08)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險峻,彰師大寶山校區也從今〈8〉日起實施門禁管制,前門豎立告示牌「防疫期間謝絕訪客」,後門則以柵門關閉張貼「封閉請勿通行」告示,眾多當地居民往來的通道遭堵,紛紛向民代反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師大竟因防疫,把當地居民必經通道之一的柵欄關閉,讓他們被迫繞遠路。(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4.08)

寶山社區管委會主委方一成表示,位於彰化市寶山路的彰師大寶山校區興建之前,是一大片果園,八卦山區住戶世代都由此處進出,是住戶生活必經之路,寶山校區興建時掀起的塵土黃沙滾滾,曾引發居民多次到工地抗議,後來校方設置管制車輛柵欄,引發立委帶眾多民眾到校區抗議,學校才依戶籍證明,發給磁卡讓山區開車住戶通行,沒想到校方竟因防疫,把當地居民必經通道之一的柵欄關閉,讓他們被迫繞遠路,此舉實在是本末倒置。


▲寶山校區屬於開放空間,除了當地居民,一般晨間運動民眾,以往都是經由寶山校區汽機車道路,即銜接山路進入山區到三清宮。(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4.08)

方一成指出,由於寶山校區屬於開放空間,除了當地居民,一般晨間運動民眾,以往都是經由寶山校區汽機車道路,即銜接山路進入山區到三清宮,如今在校方因防疫實施管制禁止民眾進出後,當地居民與前往山區運動的民眾,都得要折返繞遠路,或從保四總隊旁的寶山東路進入山區。

一名前往運動的地方人士則認為,防疫大作戰他們完全認同,但寶山校區屬於開放空間,他們並不是逗留校園或使用場館,而是走汽機車道路經過校園致接到後山三清宮運動,彰師大也將山區眾多住戶日常必經的通路關閉,這樣的防疫作為有做過頭之嫌,希望校方能重新考慮修改措施。

彰師大主任秘書林哲鵬說,教育部明規定,防疫期間暫不開放校園,管制措施經過防疫小組討論通過所做的決定,造成民眾的不便,校方只能表示抱歉,也希望大家共體時艱一齊抗疫。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