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揮墨人生-彰化縣墨友書畫學會員聯展

▲彰化縣墨友書畫學會在鹿港公會堂辦理會員聯展,參展作品有書法及水墨畫等二大類,歡迎喜愛書法及水墨藝術的民眾前往觀賞。(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4.08)
▲彰化縣墨友書畫學會在鹿港公會堂辦理會員聯展,參展作品有書法及水墨畫等二大類,歡迎喜愛書法及水墨藝術的民眾前往觀賞。(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4.08)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縣墨友書畫學會應邀在彰化縣鹿港公會堂辦理會員聯展,展期即日起至5月3日,鹿港鎮鎮長許志宏說,參展會員來自退休校長、老師、公務員、經商及農民等社會各階層人員,利用閒暇之餘學習中國固有文化的書法及水墨畫,不但陶冶性情,也增進自己文化素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溪湖警分局退休員警陳金寬以「心佛合一」的水墨畫展出。(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4.08)

彰化縣墨友書畫學會理事長楊錦鍠說,會員中有務農的許真珠,到現在都還在種地瓜葉及菜豆拿到市場販賣,她在社區大學習國畫八年多,之後在家自學會畫,十餘年來在農忙之餘,會畫就是她的興趣與寄託;從事油封零件等黑手工作的黃淑慧,也是自小對繪畫有興趣,加入社大學繪畫感覺得心應手,她尤其偏愛牡丹花,所以題材都以牡丹為主,還被封稱為「黑手畫家」。

溪湖警分局退休員警陳金寬說,退休後他經常去爬山,因爬山而結識彰化縣墨友學會理事長王生廣,被拉去學會當總幹事,但初識的墨友們常問他「你學什麼的?」被問久了,很不好意思,總不能老是答「我什麼都不會」,所以他也開始學國畫和書法。


▲彰化縣墨友書畫學會理事長楊錦鍠導覽參觀會員聯展。(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4.08)

以前警職生活步調快,陳金寬又是急性子,他說學畫後比較能沈澱下來,現在畫佛像畫時還會邊畫邊唸經,完全沒底子的他也畫出興趣,從沒想過自己的作品還能參加畫展,很有成就感,這一次他以「心佛合一」的水墨畫展出。


▲參展作品有書法及彩墨畫等二大類,計有將近70幅作品。(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4.08)

楊錦鍠指出,「書法」與「國畫」是中國傳統文化藝術,它蘊含著「情感」與「意境」,運用渾厚蒼勁力道與細緻的筆鋒,展現個人獨特風格,藉由筆墨抒發個人情感及整體藝術意蘊與境界,特別取名為「揮墨人生」,每幅會員的作品,均能展現情感的流露與馳騁自己的想像和聯想,參展作品有書法及彩墨畫等二大類,計有將近70幅作品。


▲從事油封零件等黑手工作的黃淑慧加入社大學繪畫感覺得心應手,她尤其偏愛牡丹花,所以題材都以牡丹為主,還被封稱為「黑手畫家」。(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4.08)

鹿港鎮鎮長許志宏說,新冠肺炎疫情打亂了大家生活步調,欣賞畫展反而帶來喜悅感,歡迎鄉親們前往參觀美好作品,也讓大家轉換疫情的鬱悶。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