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作為惹議!譚德塞籲:勿將公衛問題政治化 網全戰翻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持續蔓延,近日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的防疫作為屢遭外界抨擊,美國總統川普更直言「真的搞砸了!」並揚言要停止對世衛的金援。對此,譚德塞除了在記者會中聲稱「遭台灣網軍言語辱罵」外,也在個人推特上發文呼籲「勿將全球公衛問題政治化」,掀起網友論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譚德塞昨(8)晚首度在 WHO 例行記者會上點名台灣,不過卻是在記者會上不爽狂罵 3 分鐘,他指出,台灣網軍對他言語攻擊、歧視黑人,並直呼「夠了!真的夠了!」「我們必須誠實,我在這邊就直說了, 3 個月前,這些攻擊從台灣來的。我今天說是因為真的夠了!但他們仍然可以繼續,我不在乎。」

▲譚德塞在推特發文呼籲「勿將世衛問題政治化」,引發熱論。(圖/翻攝自譚德塞推特)

而稍早他則又在推特發文寫道「沒有時間浪費!讓我們專注於挽救生命,各黨派之間的合作對於確保民族團結更有效地對抗病毒至關重要。」他並呼籲,民族團結是全球團結的基礎,停止將 COVID19(新冠肺炎)政治化。

而貼文一出,網友隨即議論紛紛,一派網友力挺留言「我們都與您同在,感謝您的領導。我相信有一天,全世界都會用一種聲音感謝您」、「說得好,全球應該團結」、「完全同意,現在式應對意晴大流行的時候」、「讓我們一起努力,與 COVID19 戰鬥」、「說得好,挽救生命應是我們的首要任務!」

另一派網友則直喊「你最好現在離職」、「立即辭職」、「辭職辭職辭職」、「由於你的無能,整個世界都在受苦」、「如果你早些時候拉響警報,即可以『挽救生命』,但你選擇不這樣做」、「人們因為你誤判疫情而逝去」。(編輯:許苡晴)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