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落實社區關懷據點供餐服務防疫工作 降低感染風險

▲目前南勢社區有30多位長輩參加共餐活動,鹿港鎮長許志宏前往宣導加強關懷據點的消毒清潔工作,要求防疫一定要落實,才能降低感染風險。(圖/記者葉靜美攝)
▲目前南勢社區有30多位長輩參加共餐活動,鹿港鎮長許志宏前往宣導加強關懷據點的消毒清潔工作,要求防疫一定要落實,才能降低感染風險。(圖/記者葉靜美攝)

記者葉靜美/彰化報導

受2019新冠肺炎(COVID-19)影響,社區防疫備受重視,鹿港鎮長許志宏前往南勢社區關懷據點,關心社區供餐現況,宣導志工加強關懷據點的消毒清潔工作,要求防疫一定要落實,才能降低感染風險,讓社區裡的長輩們能夠吃得健康又安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志宏要求拉大每個人座位距離之外,環境的消毒清理也要更加謹慎。(圖/記者葉靜美攝)

許志宏表示,南勢社區是鹿港發展最早的社區營造,曾榮獲全國模範社區殊榮,現任社區理事長陳黃素娥與總幹事謝清信號召一群熱心的志工,每天煮菜給社區的長輩們,讓大家可以歡聚一堂,互相關懷,有厝邊作伴,一起吃飯金趣味。

目前南勢社區有30多位長輩參加共餐活動,經費是由旅外的鄉親捐贈,少數行動不便者由志工送餐到府﹔陳黃素娥說,共餐可以讓長輩們每天不必煩惱要吃什麼,或是吃剩菜剩飯就當成一餐,雖然現在要防範新冠病毒的疫情,但大家對社區長輩的關懷不會因此打折。


▲共餐可以讓長輩們不必煩惱要吃什麼,或是吃剩菜剩飯就當成一餐,雖然現在要防範新冠病毒的疫情,但大家對社區長輩的關懷不會因此打折。(圖/記者葉靜美攝)

關懷據點的長輩供餐服務,除了拉大每個人座位距離之外,環境的消毒清理也更加謹慎,志工們更為長輩們量額溫,提供消毒液洗手;謝清信表示,非常感謝彰化縣政府為各社區關懷據點贈送供餐防疫包,有酒精、濕紙巾、消毒水等,讓大家在供餐前後能夠消毒環境;大家也很重視用餐衛生,如餐前洗手、專人打菜、打菜後加蓋、盛菜用餐不交談等,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大家都要落實防疫工作。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