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才跟中國求助抗疫!塞爾維亞總統之子確診新冠肺炎

▲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由中國爆發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延燒,歐盟及其成員國紛紛祭出更強硬的防疫措施,力阻病毒繼續擴散。做為歐盟潛在會員國的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 Aleksandar Vucic )日前因不滿歐盟官方處理方式,轉而向中國求援,現在卻傳出他的兒子也確診新冠肺炎的消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武契奇本月 8 日於 IG 上公布其 22 歲的兒子達尼洛( Danilo Vucic )確診的消息,他以塞爾維亞文打下:「當一切開始的時候,我的達尼洛告訴我投降是沒有選擇的。我的長子感染了病毒,其臨床表現使他被送進傳染病診所。兒子,你會贏。爸爸愛你,我們都愛你。加油孩子,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新冠肺炎疫情在歐洲爆發並燒到巴爾幹半島,武契奇日前痛批歐盟在疫情蔓延之際還限制醫療設備出口,棄塞爾維亞於不顧,只管現有成員國而無視潛在會員國的需要,證明「歐洲國家的團結根本就是童話」,就如國際團結一樣並不存在。武契奇在上個月 15 日開記者會宣布塞爾維亞進入緊急狀態後的同時,表示已致信給中國國家領導人尋求援助,並揚言歐盟會因此付出代價。

作為對塞爾維亞求救的回應,中國方面派出的醫療專機也已於上個月 21 日,載著醫療人員、醫療設備抵達塞國。武契奇不但親自接機,與赴塞人員親切互動,還被拍到親吻五星旗幟,以表達對中國的感謝之情。



截至發稿時間為止,塞爾維亞感染新冠肺炎的人數為 2666 人,並已有 65 人因此死亡。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