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都在罵!譚德塞卻只挑台灣抹黑 專家列時間軸打臉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8日的記者會上3分鐘飆罵遭台灣網民人身攻擊,並指控外交部3個月前發起這項攻擊。對此,粉專《US Taiwan Watch: 美國國會台灣觀測站》長文分析這項行為的詭異之處,痛批令人大開眼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US Taiwan Watch: 美國國會台灣觀測站》表示,3個月前也就是1月9日,台灣的全民焦點應該在即將來臨的總統大選,而且台灣首例是在1月21日確診,外交部長吳釗燮第一次批評WHO反應太慢是2月份的事,「台灣如何能在3個月之前就未卜先知譚德塞處理疫情的態度,甚至對他做出其指控的『人身攻擊』?」

▲打臉譚德塞指控3個月前外交部發起網路攻擊。(圖/翻攝US Taiwan Watch: 美國國會台灣觀測站臉書)

另外,全世界各國都有批評WHO這次在防控疫情失能的聲音,但譚德塞卻只挑台灣出來罵,「所以現在意思是台灣有能力操控全世界的輿論了嗎?(JW(吳釗燮)透過唐phone(唐鳳)控制全世界?)還是,中國有能力操控國際組織,讓國際組織祕書長的發言聽起來像是中國外交部?」

粉專指出,譚德塞如今直接對台灣宣戰,是想對人們對於防疫不利的控訴,帶風向轉成種族主義和歧視,把所有過錯歸咎在台灣身上。不過台灣維持至今的防疫成果,「恰恰就是因為不信任中國及WHO,所以才能暫時地擋住疫情」,及早啟動防疫措施並組建口罩國家隊,「外交就是無煙哨的戰爭,戰爭狀態早就是現在進行式」。(編輯:林奐妤)

【WHO祕書長指控台灣發起歧視黑人的人身攻擊】 世界衛生組織(WHO)祕書長譚德塞於4月8日(台灣時間9日清晨)的記者會上,被問到許多國家領導者批評WHO,他回應說自己絕不搞政治,專注在人道救援以及防疫。他強硬回擊各家媒體對他的批評,並...

US Taiwan Watch: 美國台灣觀測站發佈於 2020年4月8日 星期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