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抹黑台灣 洪孟楷怒:用辱罵台灣轉移疫情失職焦點

▲洪孟楷認為疫情尚未結束,譚德塞卻用辱罵台灣來轉移焦點,就是因為看準台灣不是WHO會員,所以柿子挑軟的吃。(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
▲洪孟楷認為疫情尚未結束,譚德塞卻用辱罵台灣來轉移焦點,就是因為看準台灣不是WHO會員,所以柿子挑軟的吃。(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今(9)日面對國際批評他處理疫情不當,情緒激動地轉而指責台灣過去3個月對他人身攻擊﹔立委洪孟楷對此相當氣憤,他認為疫情尚未結束,譚卻用辱罵台灣來轉移焦點,就是因為看準台灣不是WHO會員,所以柿子挑軟的吃,要求譚向台灣及全世界道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孟楷臉書貼文表示,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昨天在記者會,公然針對台灣做不實的指控,疫情尚未結束,卻用辱罵台灣來轉移焦點,分明柿子挑軟的吃,看準台灣不是WHO會員,無法對他下台有任何的影響嗎?轉移焦點也無法抹煞譚德塞在這次疫情控管失靈的事實,請向台灣及全世界道歉!

洪孟楷說,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宗旨跟目標,其中包含協助全球對抗疾病,而這次的新型冠狀病毒,到目前為止已經讓全球有超過140萬確診,美國更是高達1萬3千多人死亡;因為人為的疏忽跟通報動作慢,而造成病毒不斷地傳染,這難道不是世界衛生組織應該要負起的責任嗎?

洪孟楷指出,台灣到目前為止都還不是世衛組織的會員,且確診死亡人數控制得宜,所以真要咒罵或怪罪譚德塞者,如果要抽號碼牌,台灣一定絕對不是第一個,「只敢挑台灣來針對,這不是轉移焦點,什麼才是轉移焦點?」

洪孟楷強調,看著全球都被疫情籠罩,譚德塞的記者會只會讓人更加的心寒,也這樣的政治口水才是讓全球疫情嚴重的主因 !要求譚德塞引咎下台,「你欠全世界一個正式的道歉。」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