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睦艦返台隔離 蔡英文「社交距離」外揮手致意

▲蔡英文9日南下高雄港,向返國的敦睦艦官兵們揮手致意。(圖/軍聞社提供)
▲蔡英文9日南下高雄港,向返國的敦睦艦官兵們揮手致意。(圖/軍聞社提供)

記者劉育辰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肆虐全球,海軍敦睦艦隊出訪友邦的行程,除了造訪帛琉外,其餘行程都中途取消,創下近年出訪時間的最短紀錄;敦睦艦隊成員今(9)日返抵左營港,蔡英文總統也前往視察,但由於所有官兵仍在隔離期間,蔡英文僅港邊與船上的官兵揮手致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就連美國羅斯福號航艦爆發群聚感染;由於海軍艦艇人多、空間狹窄,難以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台灣的敦睦遠航支隊為避免成為「第二艘羅斯福號」,除了帛琉外,在中途取消其餘行程;過去,海軍每年春天都會派出敦睦遠航支隊訪問友邦,這樣的傳統已經維持超過半世紀,但這次因為新冠肺炎疫情打亂行程,停留在海上的時間只有短短36天。

今天,軍艦順利返抵高雄左營港,蔡英文也親自南下視察,但由於軍艦上的官兵都還在隔離期間,所以蔡英文也特地待在「社交距離」外,揮手向軍艦上的官兵致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