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解封入北京、廣東須隔離14天 專家:無症狀者必存在

▲(圖/翻攝自中新社)
▲(圖/翻攝自中新社)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疫情爆發地湖北省武漢,封城長達 76 天後,於 8 日正式解封,對外航運陸續恢復,但外界仍擔憂無症狀者的風險。北京、廣東地區,皆宣布自武漢返回的人員皆要接受 14 日的管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京當局表示將會限制每日 1000 來自武漢的人員進入北京,且人員須於入境前一週進行核酸檢測,陰性者才可購票,進入後必須進行居家隔離 14 天。廣東則是限制由武漢返回的人員,14 天內除上下班不得外出,並建議在抵達廣東 7 天後進行篩檢。

上海市官方公衛健康政策發佈會上,新冠肺炎救治專家、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表示,無症狀病人一定是跟有症狀的病人同時存在的,未來 2 周至 4 周,如果中國確診病例沒有顯著增多,那麼無症狀感染的問題就不會太嚴重。

張文宏表示社會擔心無症狀傳播的問題,但有症、無症患者一定是同時存在,目前沒有證據顯示新冠肺炎是慢性的病毒感染。同時從流行病學的角度,他認為武漢可能會成為中國最安全的城市,因為大部分的居民可能已經具有免疫力。但這都還只是推斷,仍需要更多證據證明。

▲(圖/翻攝自中新社)

目前,武漢疾控中心於《微生物學》( Microbiology )期刊上刊登的最新研究表示,武漢最早在 1 月出現社區傳播。研究團隊透過去年 10 月 6 日至今年 1 月 21 日於武漢收集的 640 份流感症狀患者咽拭子樣本,重新分析後發現呈陽性反應的 9 個樣本集中於 1 月中下旬。

研究人員認為 9 名確診病例中, 7 例居住地為武漢,分布在 6 個不同的區域,推測在 1 月初,武漢就出現社區傳播的現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