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貨櫃樞紐競爭力 萬海航運將進駐高雄港第五貨櫃中心

▲台灣港務公司啟動貨櫃碼頭最適配置,萬海航運公司將進駐高雄港第五貨櫃中心,以因應未來發展。(圖/台灣港務公司提供)
▲台灣港務公司啟動貨櫃碼頭最適配置,萬海航運公司將進駐高雄港第五貨櫃中心,以因應未來發展。(圖/台灣港務公司提供)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台灣港務公司啟動貨櫃碼頭最適配置,目前獲得重大進展,萬海航運公司將進駐高雄港第五貨櫃中心,以因應未來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港務公司總經理陳劭良表示,為因應高雄港貨櫃碼頭未來發展,該公司採最適區位配置,以強化高雄港貨櫃樞紐的競爭力。(圖/記者黃守作攝)

台灣港務公司總經理陳劭良表示,該公司為因應高雄港貨櫃碼頭未來發展,採最適區位配置,繼107年底與長榮海運簽訂換租至第7貨櫃中心後,與萬海航運達成協議,將由萬海航運承接原長榮海運承租之第5貨櫃中心79至81號等3座碼頭,預計近期簽訂換租協議書。

陳劭良指出,高雄港第7貨櫃中心預計111年完成第1期碼頭建設後,長榮海運在第5貨櫃中心的作業,將遷移到第7貨櫃中心,成為高雄港貨櫃碼頭區位調整第一步。

陳劭良並指出,所釋出的第5貨櫃中心79至81號碼頭,將由我國籍航商萬海航運公司無縫承接,此一換租案展現萬海航運擴充經營意願,萬海航運未來將提升在高雄港整體貨櫃量,這也是政府偕同我國籍航商深耕台灣、永續營運的展現。

陳劭良進一步指出,高雄港貨櫃碼頭由主力航商業者承租多年,成就千萬TEU(20呎標準貨櫃)大港地位,近年來隨著全球船舶大型化趨勢加劇,以及作業量逐年提升,部分碼頭能量漸趨飽和,硬體條件也不敷超大型船常規到靠作業,經行政院核定高雄港洲際2期(包含第7貨櫃中心興建)預算,造就全台最大深水貨櫃碼頭建設計畫,為台灣港埠貨櫃發展帶來契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