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家藥局今傳退出口罩實名制 陳時中:不會強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賴志昶/台北報導

由於各種因素,今(9)日傳出有240家藥局要退出口罩實名制。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看各地區有哪些困難,指揮中心會盡量協助,若真的無法排除困難,也不會強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是口罩實名制加強版上路第一天,也就是正式開放民眾兩周內領取9片口罩,因此一早就在藥局出現排隊人潮。不過,今日也有240家藥局由於年紀年長、懷孕、家庭等個人因素,提出停止販售口罩。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藥局前出現大排長龍的買口罩人潮。(示意圖/NOWnews攝影中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藥局前出現大排長龍的買口罩人潮。(示意圖/NOWnews攝影中心)

對此,陳時中今在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上指出,會看各地區有哪些可取代場所或有哪些困難,都會進行協助,那如果困難仍無法解決,指揮中心也不會強迫藥局配合口罩實名制的販售。

陳時中也表示,由於目前也有口罩實名制2.0,若是當地民眾沒有藥局能夠買口罩,也能夠用線上預購;如果該地區沒有線上取貨的場所,也會請當地衛生局加大提供口罩的力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