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禁陸生來台 教育部:對陸方片面宣布深表遺憾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25)日出席部務會報受訪表示,之後不僅是會考,統測、指考也會分兩梯次考試。(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25)日出席部務會報受訪表示,之後不僅是會考,統測、指考也會分兩梯次考試。(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中國教育部今(9)日下午在官網宣布,暫停2020年大陸各地各學歷層級畢業生赴台升學就讀的試點工作,但已經在台灣就讀並願意繼續在台升讀的陸生,仍可依自願原則在台灣繼續升讀。對此,教育部回應,「深表遺憾」,也因為疫情蔓延,教育部對於陸生各項管理措施為防疫下的不得已作法,未來仍歡迎中國大陸學生來台學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教育部官網發表聲明指出,綜合考慮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兩岸關係形勢後,決定暫停2020年大陸各地各學歷層級畢業生赴台升讀工作,而對已在台灣大學就讀並願繼續在台升讀的陸生,可依自願原則在台灣繼續升讀,也強調中國大陸大學今年對台招生政策不變,有關大學招生資訊已在大陸大學面向港澳台招生資訊網發佈。

教育部對此回應,自開放陸生來臺就學以來,均持歡迎陸生來台就學一貫立場,對於陸方本片面宣布暫停本年度陸生來台就學,深表遺憾。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嚴峻,為避免人員移動的疫情擴散、傳播風險,對於陸生各項管理措施,是以防疫為優先考量之不得已作法,教育部為此特別訂定「安心就學」因應措施,以兼顧保障陸生的受教權益。

最後,教育部強調,台灣各界對陸生來台學習狀況與生活適應均極重視,並持續穩健推動陸生來台就學,教育部未來仍將持續以「營造陸生友善學習環境」為目標,歡迎中國大陸青年學生來台與台灣學生相互切磋學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