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酒店停業公關小姐生活困難!蘇貞昌:依紓困辦法協助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院接受備詢。(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0.04.10)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院接受備詢。(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0.04.10)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全球蔓延,一名北市酒店公關小姐傳出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下令全台酒店、舞廳全面停業,許多酒店工作人員生活頓失依靠。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此表示,只要有陷於困境,政府都一體依照紓困辦法,給受到困難的人照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今日赴立院做施政報告,並接受質詢。會前受訪時,媒體詢問現在全台酒店被勒令停業,不過不少酒店公關自嘲自己是「紓困邊緣人」,我們現行的紓困方式,或是未來會針對她們有一些補助嗎?

蘇貞昌回覆表示,對於酒店、舞廳的企業主,我們沒有提供紓困,但是如果真的從業人員因此沒有工作,而難以生活,我們對於國人同胞都是一致的、一體的,只要有陷於困境,我們都一體依照紓困辦法,給受到困難的人照顧。

媒體追問案379她從宅在家的婦人,變成酒店公關,指揮中心說這樣的疫調是難言之隱,可是這樣會不會容易造成防疫的破口?

蘇貞昌說,每一個個案還是疫情指揮中心都是盡可能來了解,另外一方面,我們也都做好疫調,同時也盡可能的保住國人、個人的各方面情況。不過,總的來說,這段期間之所以能守得好,還是要感謝國人同胞,大家都能夠有自律,而且大家真的很支持政府,相信政府,政府也真的很努力在做。

蘇貞昌表示,台灣要守得好,必須每一個人真的要盡力,像那種趴趴走的,就會成為全民公敵,就是這個道理,所以希望國人同胞真的要很努力,我們才能夠做好防疫。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