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今年第六度擾台 國防部:國軍充分掌握

▲共軍六架轟6型戰機於10日越過海峽中線,遭國軍驅離。(圖/國防部提供)
▲共軍六架轟6型戰機於10日越過海峽中線,遭國軍驅離。(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共機今(10)日上午再度擾台,這是共機今年第六度現蹤台灣鄰近空域。國防部對此表示,對於台海周邊海、空域狀況,均能充分掌握,籲請國人放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今日表示,本部偵獲中共轟6、空警500、殲11等各型機,上午於台灣西南方海域執行遠海長航訓練,並經巴士海峽進入西太平洋後,即循原航路返回駐地,我空中偵巡戰機全程掌握應處。

國防部強調,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對於台海周邊海、空域狀況,均能充分掌握,護衛國土安全,籲請國人放心。

根據國防部公開披露的訊息,這是今年共機第6度現蹤台灣鄰近海域,前5次分別是1月23日(空警500、轟6等)、2月9日(殲11、空警500、轟6等)、2月10日(轟6等)、2月28日(轟6等),以及3月16日(空警500、殲11等,首度夜航接近我國防空識別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