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咖啡業者防疫調查 不到2成先消毒「手」才做咖啡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消基會針對連鎖超商、咖啡業者,做防疫調查。(圖/消基會提供)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消基會針對連鎖超商、咖啡業者,做防疫調查。(圖/消基會提供)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國內累積380個確診個案,為了落實防疫工作,消費者文教基金會也特別進行「連鎖超商及咖啡店防疫措施調查」,針對全台9個縣市,共計192家業者進行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調查結果顯示,防疫措施的整體表現,店員配戴口罩比例達76.6%,但是店員製作咖啡前有洗手或消毒手部的比例確很低,僅佔19.3%、店內備有酒精供民眾使用的比例則是38%。

調查顯示,當店內僅一名店員未分工時,配戴口罩比例為68.2%、店內有兩名(含)以上店員,且工作相互支援時,都配戴口罩比例就拉高到79.3%,僅收銀員配戴有7.3%、僅咖啡製作員配戴為4.9%。店內有兩名(含)以上店員且有分工時,皆配戴口罩比例為84%、皆未配戴為9%,僅收銀員配戴則為5%、僅咖啡製作員配戴為2%。

在檢視店員製作咖啡前,是否清潔或消毒手部的防疫措施時,調查結果顯示,當店內僅一名店員身兼收銀與製作咖啡時,僅有16.7%會在製作咖啡前清洗或消毒雙手,沒有先進行洗手或消毒雙手者則高達77.3%,其他部份為6.1%(調查時未見到收銀員參與製作咖啡工作)。

當店內有兩名(含)以上店員時,收銀與製作咖啡人員會相互支援時,僅有19.5%店員在製作咖啡前會清洗或消毒雙手,未洗手或消毒雙手者高達79.3%,其他部份為1.2%。顯示做咖啡前會清潔手部的占比都不到2成。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