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新制國人排長龍也買不到 嘉縣府:爭取擴充販售點

▲口罩2.0新制上路,民眾仍排長龍購買,還有買不到的抱怨!(圖/記者陳惲朋攝,2020,04.10)
▲口罩2.0新制上路,民眾仍排長龍購買,還有買不到的抱怨!(圖/記者陳惲朋攝,2020,04.10)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昨(9)日國內口罩新制開始上路,雖然2周可以買9片,但國人卻又在各健保藥局、衞生所大排長龍,部份民眾晚到買不到口罩而心生怨懟大表不滿﹔嘉義縣政府表示,已經向爭取擴充口罩實體販售點,擴大口罩販售服務點,提升購買便利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昨天開始實施口罩2.0新制,提昇國人購買口罩數量升級到2周9片,且身份證號不再區分單雙號都可同一天購買,可是從昨天到今天,包含健保藥局、衞生所等販售點,大多出現排長龍等待購買口罩的民眾﹔部份晚到的民眾,甚或跑了好幾家,仍然買不到口罩民眾,轉而責怪藥局,讓無辜藥師遭受委曲。

嘉義縣政府表示,已有某間1人藥局,因不勝負荷退出,偏鄉仍因佈點不足,民眾抱怨買不到口罩,縣府已向中央爭取擴充販售點,並獲中央回應將研議規劃3.0版,朝擴大口罩販售服務點努力,提升購買便利性。

縣長翁章梁指出,接獲民眾反映買不到口罩情形,已責成衛生局向中央反映擴充口罩販售點可行性,只要中央下令地方政府都可以配合,務必讓偏鄉民眾都能買到口罩,減輕社區藥局及衛生所的負擔,提升民眾口罩購買可近性與便利性。

▲口罩2.0新制上路,不管是衞生所或健保藥局,民眾幾乎都仍排長龍購買。(圖/記者陳惲朋攝,2020,04.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