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臺灣防疫有成 《紐時》談SBL成NBA復賽借鏡

▲SBL高雄九太洋將賽森 。(圖/林柏年攝 ,2020.04.05)
▲SBL高雄九太洋將賽森 。(圖/林柏年攝 ,2020.04.05)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2019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全球肆虐,臺灣防疫有成,《紐約時報》記者Marc Stein特意撰文介紹閉門開打的SBL,文中也訪問到SBL教練和洋將,希望能讓NBA借鏡準備復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目前確診超過46萬人,全球最嚴重,NBA也因球員感染無限期停賽中,Stein訪問到SBL璞園總教練麥班達和近日返美的洋將賈西亞,理解到「閉門」進行採取控管進場人數、測量體溫、工作人員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麥班達更直呼,「這裡生活正常到很不正常」形容台灣的現況,也反映出全球受疫情之苦的慘況。並表示,「當你打開CNN或ESPN,你會發現,哇,我們真的是全世界最幸運的人,可以打最愛的籃球。

Stein認為NBA可將SBL作為複賽借鏡,不過中國CBA才是關鍵指標,疫情影響及賽事規模較大頗相似。儘管中國宣稱疫情受到控制,但CBA復賽日期不斷推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