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比大饑荒還嚴重!北韓前官員:可能已經死了3百萬人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視察軍事演習。(圖/翻攝自韓國媒體)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視察軍事演習。(圖/翻攝自韓國媒體)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2019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全球大流行,但與中國大陸和韓國接壤的北韓,至今國內疫情仍是撲朔迷離,依照官方說法是幾乎無人感染。但有位脫北的北韓前政府官員透露,疫情在北韓可能已經殺死 300 萬人,和 20 多年前的大饑荒一樣嚴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一位脫北的北韓前政府官員金明在(音譯),向設於美國的北韓人權調查委員會(The Committee for Human Rights in North Korea )透露,金正恩至今堅持北韓零確診的隱匿心態,已經把北韓推向人道主義危機的邊緣。

金明在認為疫情可能已經在北韓造成 300 萬人死亡,他並以 20 多年前的大饑荒為例,當年北韓政府也不願公布饑荒造成的真正死亡人數,因為饑荒除了肇因於一系列的天災,更在於社會經濟體系以及糧食分配的全面崩潰。

金明在強調,北韓的醫療體系脆弱、民眾長期營養不良造成免疫力不足又和中國比鄰而居,「毫不誇張地說,朝鮮比世界上任何其他國家更容易遭受病毒的侵害」。金明在批評金正恩只重視自己政權的穩固,對於成千上萬的民眾死亡根本不在乎。

由外媒披露的北韓境內「真實疫情」報導時有所聞,但北韓官方仍強調新型冠狀病毒沒有在國內流行。(編輯:倪浩軒)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