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1月中派人赴武漢 指揮中心:當時北京官員就知人傳人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少民眾出門搭捷運等大眾交通工具都會戴上口罩。(圖/NOWnews攝影中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少民眾出門搭捷運等大眾交通工具都會戴上口罩。(圖/NOWnews攝影中心)

記者賴志昶/台北報導

針對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反駁台灣未提供人傳人的訊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強調,1月中旬台方有派出2位專家赴中國武漢考察,當時我方專家雖難以獲得正確訊息,但已從北京官員口中得知有限度的人傳人情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我方與WHO的互動情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今日表示,在去年底武漢爆發不明肺炎時,台方於12月底就有向WHO通報,且於1月13、14日時就有派出2位專家赴武漢觀察;之後我方有確診案例傳出時,都於24小時內就立即回報給WHO。

至於我方專家觀察結果是否有回報到WHO,周志浩指出,我方專家去武漢時,中國政府也有掌握,且當時也有香港的專家隨同,隨後在全球都有相關新聞出現,因此相信WHO與中國政府都有耳聞我方專家的觀察結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補充,2位專家當時從武漢當地官員得知,當時不明肺炎並未有人傳人的情形;不過,專家又從北京官員口中聽到,不明肺炎為有限度的人傳人。

張上淳強調,我方專家赴武漢觀察時,很難得知真正的情況,但後續觀察的結果,都有對外公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