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公布電郵全文反擊WHO 外交部:還原事實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甫就任時。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甫就任時。資料照。(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全球大爆發,我國在去年底曾致函世界衛生組織(WHO)中國大陸武漢地區有疫情爆發,但是WHO否認台灣曾警告病毒可能人傳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公布信函,打臉世衛組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交部政務次長謝武樵表示,我方疾管署給世衛通報確實有遭刻意地扭曲,所以剛才部長陳時中的說明主要目的是還原真相;通報世衛內涵中指出,除了詢問外電報導有7例病例,看起來為非典型肺炎,可是非SARS,但是世衛說明刻意沒有提到當時7個病例正在隔離治療當中。

謝武樵表示,這顯示世衛作為一個負責任的國際公衛組織,必須把完整真相告訴大家。

針對世衛組織對我不正確之指控,謝武樵表示,會透過國際友人、理念相近國家來做說明,外交部駐日內瓦辦事處也會持續跟世衛溝通。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