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周關鍵期」已過?一張圖秒解 醫感動:我們守住了!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少民眾出門搭捷運等大眾交通工具都會戴上口罩。(圖/NOWnews攝影中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少民眾出門搭捷運等大眾交通工具都會戴上口罩。(圖/NOWnews攝影中心)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疫情仍持續擴散,由於日前台灣爆發大量歐美回國人潮,出現不少境外移入案例,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19 日曾警告「未來兩周是關鍵期」,另也擔心清明連假會爆發另一波本土感染疫情,不過,所幸一周後,去過 11 大危險風景區的民眾並未出現確診個案。對此,台大醫師施景中昨( 11 )日在臉書貼出一張圖,透露 2 周關鍵期現在已過,並感動直呼「我們守住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施景中在臉書表示,指揮中心在 3 月 19 日曾說「未來兩周是關鍵期」,因為當時大量歐美回國人潮湧現,且當時歐美的疫情正處於爆發狀況;指揮中心副組長莊人祥則說,「境外移入若持續高於本土病例,疫情狀況會比較好;但如果反過來,是本土、未知感染源病例飆高,這對台灣很不利。」

▲台大醫師施景中臉書貼文。(圖/翻攝自施景中臉書) ▲台大醫師施景中在臉書貼出台灣近日確診數據。(圖/翻攝自施景中臉書)

施景中並貼出一張圖片指出,果然那 2 周內病例數急遽增加,2 周關鍵期現在已過,歸國潮已減低,最近 5 天,確診個案已降至個位數,且均以境外移入為主。至於清明連假擔心本土感染方面,昨天張上淳教授說,目前一周過去,去過 11 大危險風景區旅遊的人,沒有任何一例被確診。

這樣的好消息讓施景中不禁直言「雖然現在樂觀還太早,但我覺得,我們已經守住了。」並謝謝指揮中心、所有的防疫人員不眠不休的辛勞,同時也不忘呼籲大家「繼續幫忙,守住戰果。」(編輯:許苡晴)

▲台大醫師施景中臉書貼文。(圖/翻攝自施景中臉書)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