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搭「在家跳舞」熱潮 悠閒防疫惹不滿

▲安倍晉三也參加星野源的〈在家跳舞吧〉創作。(圖/星野源YouTube、安倍晉三Twitter)
▲安倍晉三也參加星野源的〈在家跳舞吧〉創作。(圖/星野源YouTube、安倍晉三Twitter)

記者陳雅蘭 / 綜合報導

日本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今(12日)確診病例達7635例、145人死亡,政府7日針對這波疫情公布「緊急事態宣言」,要東京、大阪等7個地區民眾減少外出,避免接觸感染,政策實施至5月6日。而藝人星野源就發起〈在家跳舞吧〉運動,邀全民在家動腦加入創作,首相安倍晉三也創作分享,卻意外引發大家不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截圖 2020-04-12 下午5.02.05
▲安倍晉三的行為惹部分日本民眾不滿。(圖/安倍晉三Twitter)

星野源的新電視劇《MIU404》因疫情影響停止拍攝、延期播出,但他不因此沮喪,更創作以待在家防疫為主題的歌曲〈在家跳舞吧〉,並跳脫日本版權的限制,公開歌詞與樂譜,邀大家翻唱創作、在家享樂,此舉引發許多名人參與,五月天、宇宙人、八三夭等團成員皆共襄盛舉。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也分享「創作」,把自己待在家與寵物玩耍、喝茶、看書、看電視的畫面,與星野源彈吉他的影片合併,寫下:「不能跟朋友見面,也沒有聚會,但這些行動可以救到更多生命。而此時不少醫療人員仍在艱難的環境中奮鬥,我們一起全力配合,減輕大家負擔,謝謝。」

安倍晉三的貼文引發部分民眾不滿,指責他防疫政策不完善,卻有閒情逸致上傳影片;星野源的粉絲也憤怒,希望他經過思考在發文,別把藝人扯進政治中。

截圖 2020-04-12 下午4.58.51
▲星野源的〈在家跳舞吧〉創作點閱破200萬。(圖/星野源YouTube)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